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詭?網路安全公司報告:武漢2019年5月起大量購入PCR關鍵設備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年5月起,突然大量購買了用於檢測病毒的PCR核酸檢測關鍵設備。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年5月起,突然大量購買了用於檢測病毒的PCR核酸檢測關鍵設備。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1/10/05 16:4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福斯新聞》等多家美國媒體5日報導,一家澳洲網路安全公司報告稱,早在北京首次向國際通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幾個月前,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就突然開始大量購買了用於檢測病毒的PCR核酸檢測關鍵設備,推估當地可能最早在2019年夏季、最遲初秋就已爆發疫情。

該調查由澳洲網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進行,透過中國招標公開招聘平台「Kanbetsu Net」調查了2007年至2019年簽訂的PCR檢測設備公共採購合約金額。

報告顯示,2019年湖北省購買PCR測試的費用是人民幣6740萬元(約新台幣2.9億元),幾乎是2018年總額的兩倍。這一上升趨勢開始於2019年5月。而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官方訊息,直到2019年12月31日,世衛組織才首次透過武漢市官網了解到當地出現「病毒性肺炎」病例。直到2020年的1月9日,中國才公開表示,確定這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

報告說,根據這項研究,該小組得出的結論是,「大流行開始的時間比中方向世衛組織通報發現病毒的時間要早​​得多」。

這引發有關溯源的討論,「Internet 2.0」呼籲進行進一步調查。一位已閱讀該報告並要求匿名的澳洲生化專家認為,需要更多數據來對激增的採購數字作出解釋。

在全球許多醫學專家強烈且持續的呼籲下,世衛組織已經組建一個由20位科學家組成的新專家組,重啟針對最早在中國被發現的COVID-19病毒溯源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