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子公主婚後生活引外界擔憂 日籍紐約律師曝「殘酷真相」

真子公主(右)與未婚夫小室圭(左)將於10月26日完婚,兩人婚後的經濟狀況引發外界擔憂。(美聯社)

真子公主(右)與未婚夫小室圭(左)將於10月26日完婚,兩人婚後的經濟狀況引發外界擔憂。(美聯社)

2021/10/03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圭將於10月26日完婚,並舉行聯合記者會,據悉婚後兩人將在美國紐約展開新生活。不過兩人婚後的經濟狀況卻引發外界擔憂,有一名取得紐約律師執照的日本律師透露,小室圭任職的律師事務所競爭非常激烈,通常三年內就會有高達三分之二的人被汰除。

據日媒《postseven》 報導,小室圭目前正在紐約一間頂尖律師事務所任職,預估年薪超過2000萬日元(約新台幣500萬元);不過一名畢業於哈佛法學院、擁有紐約律師執照的日本律師山口真由卻說,小室圭雖然已經在美國報考司法考試,但是因結果尚未公出爐,所以儘管他已進入該律師事務所上班,還是只能做一些基本業務。

山口真由還說,小室圭待的律師事務所競爭相當激烈,三年之內會有高達三分之二的心仁律師遭淘汰,接著這些人就只能到小型律師事務所工作,或是進入企業的法務部。山口真由也表示,有些人會放棄在紐約的機會,回到老家,但是這對於真子公主與小室圭而言很困,「他們已經沒有退路了」。

當地律師也指出,「在一碗拉麵要價25美元(約新台幣694元),同時還要支付20%小費的紐約而言,年薪2000萬日元(約新台幣500萬元)絕對不算太高的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