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總司令」遭永久封鎖 川普訴請法院強制恢復帳號

川普的推特帳號追隨者眾多,在網路上極具影響力,但已遭停用數月。示意圖。(法新、路透社,本報合成)

川普的推特帳號追隨者眾多,在網路上極具影響力,但已遭停用數月。示意圖。(法新、路透社,本報合成)

2021/10/02 16:0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推特(Twitter)帳號在1月美國國會大廈暴力事件後,被以恐有煽動暴力風險為由永久停用,引起保守派批評不當封殺。《路透》2日報導,川普已訴請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強制推特官方恢復其帳號。

據報導,川普1日在邁阿密向聯邦法院提出請求,指推特1月間在國會反川普勢力壓迫下停用其帳號,要求法院對推特發布禁制令,恢復他的帳號權限。川普7月間也控告推特、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及其高階主管,指控他們違法封殺保守派觀點。

川普律師團隊在訴狀中指出:「推特對美國政治論述行使某種程度的權力和控制,漫無邊際且史無前例,深深危害開放的民主辯論。」

訴狀也批評,推特允許阿富汗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頻繁發布在境內軍事行動勝利的消息,卻在川普執政期間審查、標示其推文為「誤導性資訊」,或指控推文違反推特「反暴力神聖化」的規定。

在被封鎖前,川普的帳號擁有超過8800萬名追隨者,是極具影響力的社群媒體工具。今年1月6日,上百名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造成5人喪命,而川普事發前才剛發表演說,聲稱他輸掉去年11月的大選是因為出現大規模舞弊,但美國聯邦和多州法院和選務官員均否定相關說法,川普因而挨轟煽動群眾。

川普的推特帳號追隨者眾多,在網路上極具影響力,但已遭停用數月。(美聯社檔案照)

川普的推特帳號追隨者眾多,在網路上極具影響力,但已遭停用數月。(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