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勸不聽! 67歲男確診住進ICU 遭反疫苗好友慫恿出院亡

愛爾蘭有名67歲男子確診,必須住院治療,但卻遭一名反疫苗友人慫恿出院,不料,2天後就因嚴重呼吸困難,再度被緊急送醫,1週後不幸病逝。示意圖。(美聯社)

愛爾蘭有名67歲男子確診,必須住院治療,但卻遭一名反疫苗友人慫恿出院,不料,2天後就因嚴重呼吸困難,再度被緊急送醫,1週後不幸病逝。示意圖。(美聯社)

2021/09/30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爾蘭有名67歲男子確診,必須住院治療,但卻遭1名反疫苗友人慫恿出院,不料,2天後就因嚴重呼吸困難,再度被緊急送醫,1週後不幸病逝。

綜合外媒報導,家住多尼哥郡的麥卡倫(Joe McCarron),確診後住進萊特肯尼大學醫院治療,但14日卻遭反疫苗友人穆雷德(Antonio Mureddu)帶回家。根據一段穆雷德的自拍影片中顯示,麥卡倫是被迫住進加護病房內,並指責醫護人員搶救他,是因為治療會要了他的命。

另外,畫面中可見有名醫師彎下腰,勸告坐在輪椅上氣喘吁吁的麥卡倫,若現在離開醫院恐會對他的生命造成危險,「你自己有權決定,但我認為他(穆雷德)說的根本不對,你現在幾乎無法呼吸,我們希望你留下,我們會幫助你」。然而,穆雷德怒批「如果你留在這,他們會殺了你」。

醫師繼續向麥卡倫解釋,「穆雷德的說法是非常危險且錯誤的,恐會危及你的生命,你得的是種相當難治療的病,我沒騙你,你可能會死,留在醫院是你最好的機會,這裡有氧氣及我們的協助」。但穆雷德卻不斷反駁醫護,還認為他們是在說謊,「他死在家裡總比在這裡好」。

麥卡倫在穆雷德的慫恿下還真的出院了,不料2天後就因嚴重呼吸困難,被送回醫院救治。對此,他38歲的妻子尤娜(Una)發表聲明,首先痛批穆雷德的魯莽行為,接著向醫護人員致謝,也代替穆雷德的行為向院方道歉,認為穆雷德的行為對麥卡倫的健康毫無幫助。

麥卡倫住院後被戴上呼吸器,24日在醫院病逝,2天後他的葬禮在當地的1間教堂裡舉辦,根據報導指出,至少有5人被要求離開,因為他們沒有依照政府規定戴口罩。當地警方26日表示,1名警官已被指派調查麥卡倫被帶離醫院事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