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中國限遊令魔爪再升級 未成年需電子身分認證才能玩遊戲

中國國務院27日發布《中國兒童發展綱要》,表示將實施未成年人在網路遊戲的電子身分認證。示意圖。(彭博)

中國國務院27日發布《中國兒童發展綱要》,表示將實施未成年人在網路遊戲的電子身分認證。示意圖。(彭博)

2021/09/28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上月祭出限遊令要求18歲以下未成年人每週僅能玩3小時網路遊戲,且遊玩時段也有所限制,宣稱是要保護青少年免受網路荼毒,「新華社」旗下媒體還痛批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電子毒品」。中國國務院昨天(27日)又宣布,將打造未成年的「網路身分證」,未成年人要透過電子身分認證才能玩遊戲。

根據中官媒《人民日報》報導,中國國務院27日發布《中國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年)》,宣稱到2030年以前,中國保障兒童權利的法律法規政策體系會更加健全,促進兒童發展的工作機制也會更加完善,綱要內容涵蓋70個主要目標和89項實施策略。

其中,該綱要針對「加強未成年人網路保護」,提出加強網路監管、資訊監測、識別、舉報和懲處制度,要求網路遊戲、直播、影音、社交等平台營運商不得為未滿16歲孩童提供帳號註冊服務,同時也強調未來將嚴加取締任何在網路上散佈不良價值觀訊息、危害未成年身心健康的行為。

此外,綱要還聲稱為了遏阻庸俗暴戾網路語言傳播,未來將實施國家統一的未成年人網路遊戲電子身分認證,完善遊戲分類、內容審核、時長限制等措施,加強孩童個人資訊的保護。

另一官媒《央視》今天(28日)就發表評論表示,此前網路上充斥各種熱門遊戲帳號的交易資訊,讓未成年可以輕鬆租買帳號,規避限遊令實名制;這次國務院的綱要出來,明確提出實施未成年人網路遊戲電子身分認證,「是從底層技術、管理源頭上,封堵住未成年人規避限游令的『後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