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亞州各國搶買飛彈 路透︰軍備競賽恐持續加速

南韓在去年成功研發出「玄武-4」飛彈。圖為南韓「玄武-2」飛彈。(美聯社)

南韓在去年成功研發出「玄武-4」飛彈。圖為南韓「玄武-2」飛彈。(美聯社)

2021/09/22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在東亞及南海動作頻頻,亞州各國都為了提防中國而加強軍備,《路透》報導指出,亞州目前的軍備競賽態勢可能會持續加速。

根據《路透》報導,台灣9月17日宣布未來5年將花費86.9億美元升級武器系統,採購多款國產新型飛彈。美國在去年批准向台灣出售100套魚叉飛彈岸防系統,以及4架無人機,總價為50億美元;今年8月,美國批准對台灣出售40輛新型M109A6自走砲及砲彈,總價為7.5億美元。

南韓在2020年發布的國防計畫中,提出3艘潛艦建造計畫,排水量3000噸級、3600噸級各一艘,將以柴油發動;4000噸級該以何種動力驅動,韓方則未透露。另外,南韓在去年成功研發「玄武-4」飛彈,射程達800公里,可搭載2噸彈頭;今年9月15日從潛艦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成為第一個擁有潛射彈道飛彈技術的「無核武國家」。

日本方面在2020年向美國購買105架F-35戰機,估計總價為230億美元,並花費數百萬美元購買遠程空射武器。日本目前正在開發新型反艦飛彈,射程可達1000公里。

美國國務院今年6月批准向澳洲出售29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軍售總價35億美元。9月在達成「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AUKUS)後,未來將至少建造8艘核動力潛艦,澳洲現有驅逐艦也得以配備美製戰斧巡弋飛彈,F/A-18「大黃蜂」戰機以及F-35戰機配備一款射程為900公里的空對地飛彈,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則可以配備新型遠程反艦飛彈(LRASM),射程達400公里。

中國方面目前正在大量生產可掛載核彈頭、射程達4000公里的「東風-26」飛彈,並部署「東風-17」高超音速中程彈道飛彈以及做為中國核威脅主力的「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

中科院9月1日上午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資料照)

中科院9月1日上午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資料照)

澳軍F/A-18「大黃蜂」戰機及F-35戰機可配備新型空對地飛彈。(歐新社)

澳軍F/A-18「大黃蜂」戰機及F-35戰機可配備新型空對地飛彈。(歐新社)

中國目前正大量生產「東風-26」飛彈。(路透)

中國目前正大量生產「東風-26」飛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