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建逾百飛彈發射井 澳防長轟破壞穩定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表示,北京當局正在新疆東部沙漠地帶新建逾百座飛彈發射井,此舉已造成印太地區充滿 「嚴重不確定性」的局面。(美聯社檔案照)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表示,北京當局正在新疆東部沙漠地帶新建逾百座飛彈發射井,此舉已造成印太地區充滿 「嚴重不確定性」的局面。(美聯社檔案照)

2021/08/16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最新報告指出,北京當局正在新疆東部沙漠地帶新建逾百座飛彈發射井,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責中國共產黨此舉已造成印太地區充滿 「嚴重不確定性」的局面,與澳洲及其夥伴國家提倡的和平與穩定背道而馳。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七月發布報告,表示中國正在新疆哈密興建一一○座核彈發射井。這也是繼華盛頓郵報六月揭露甘肅省玉門附近的一一九座核彈發射井以來,時隔一個月中國再次被抓到擴張核武庫的證據。

杜登對澳洲先驅太陽報說:「中共此一最新舉動,將進一步加劇印太地區的嚴重不確定性。我們生活的地區,正處於二戰以來最不確定的時期。」

杜登強調,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日益嚴重,澳洲、美國及其盟友,以及其他區域內夥伴之間的團結 ,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澳洲和我們所有的夥伴只想要和平與穩定,而不是不確定性。」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防衛策略及國家安全研究主任休布瑞吉(Michael Shoebridge)認為,中共曾聲稱只在自衛時使用核子武器,但他們對自衛的定義看起來更像先發制人的攻擊。而且,「北京似乎認為任何正式的限制軍備協議或措施,都是對他們的限制,他們還沒有搞清楚,這些協議能給他們帶來安全。」

他提醒,冷戰期間,美國和前蘇聯也是在很多年之後,才終於達到以限制武器來保障彼此安全的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