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抖音直播主討「抖內」要未成年拿家長身分證刷 眾怒:網路乞丐

一名中國女抖音直播主在直播期間誘導觀眾送禮,並鼓吹未成年觀眾盜用家長身分證認證。(翻攝央視)

一名中國女抖音直播主在直播期間誘導觀眾送禮,並鼓吹未成年觀眾盜用家長身分證認證。(翻攝央視)

2021/09/17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發佈《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限制未成年人玩線上遊戲時段,並且搭配網路帳號實名制,但是否能真實「保護」未成年人不受網路內容影響有待商榷。近日一名中國女抖音直播主在直播期間誘導觀眾送禮,觀眾反應未成年不能送禮,她竟狂語「如果你們刷不了禮物,就去拿你爸的身份證過來給我刷」,引起軒然大波,更讓中國網友怒轟「網路乞丐」。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女抖音直播主「@滾」在直播期間誘導觀眾送她禮物,聊天室有觀眾反應「未成年人不能刷禮物」,她竟口出狂言,點名未成年觀眾,「我跟你們說一聲,如果你們刷不了禮物,就去拿你爸的身份證過來給我刷」,「我說不要(禮物)是開玩笑的,女孩子不都是說反話的嗎?我說不要你們就要咣咣一直給我送就對了」。

鼓吹未成年人犯罪的誇張言論引發中國網友不滿,紛紛提出檢舉,同時也留言痛罵這名直播主「未成年也坑啊?做個人吧」、「瘋了吧,想錢想瘋了」、「這種直播主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我不理解」、「臉都不要了?網路乞丐」。此事在中國引起軒然大波,連中國官媒《央視》都予以報導,中國抖音將該直播主帳號永久刪除。

然而這並非單一事件,《央視》指出,去年10月,一名11歲兒童在短短10天內為某直播主刷了13.9萬元人民幣(合59萬7198元新台幣)的禮物,儘管該名兒童曾向直播主透露過自己只有11歲,該直播主仍然不時誘勸他「多多關注自己」;今年6月,某短影片平台直播主則曾誘導一名高一學生花10多萬元人民幣(合約42萬9000元新台幣)打賞,同學明確表示自己零用錢不夠,該直播主還稱「自己會一直等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