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打疫苗!機組人員遭香港國泰航空解雇

有部分機組人員由於不接種疫苗,遭到國泰航空公司解雇。(法新社)

有部分機組人員由於不接種疫苗,遭到國泰航空公司解雇。(法新社)

2021/09/08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今天證實,由於有部分機組人員不接種任何一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也沒有提交因醫療原因的豁免證明,所以公司已解雇少數機組人員。

綜合港媒報導,日前國泰航空表示,絕大多數香港員工都接種了疫苗,其中包括99%的機師和93%空服員。國泰航空先前曾向員工發布內部信件,要求所有香港的機組人員必須於8月31日或之前接種疫苗。至於未能接種的員工,內部信件明言公司將會檢視他們未來的聘用情況。

先前也有媒體指出,國泰航空在期限過後,開始對60至80名未施打疫苗的空服員和機師進行「紀律處分 (disciplinary action) 」。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對此表示,昨天已有信件聯絡國泰行政總裁鄧健榮,要求國泰妥善安排因醫療原因未能接種疫苗員工的工作,工會認為,如果有員工因為沒打疫苗而遭到解雇,作法不合理。工會要求公司應該與香港政府合作,為員工調動和尋求合適的崗位,保障員工就業。

國泰公司解釋,疫情肆虐之下確保顧客、社區及家人的安全至關重要。公司已經因為疫情嚴重影響運作,「而世界各地的入境管制措施,讓公司難以安排未施打疫苗機組人員的勤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泰航空表示,「世界各地的入境管制措施,讓公司難以安排未施打疫苗機組人員的勤務」。圖為一名國泰航空的機師在接受疫苗注射。(法新社)

國泰航空表示,「世界各地的入境管制措施,讓公司難以安排未施打疫苗機組人員的勤務」。圖為一名國泰航空的機師在接受疫苗注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