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月才要429億!中國AI公司控蘋果侵權 要求禁售下架iPhone

中國AI公司「上海智臻」早前指控蘋果iPhone等產品搭載的Siri功能侵權,上月才求償100億人民幣,近日該公司又要求蘋果禁止生產、銷售、使用涉及Siri的產品。(美聯社)

中國AI公司「上海智臻」早前指控蘋果iPhone等產品搭載的Siri功能侵權,上月才求償100億人民幣,近日該公司又要求蘋果禁止生產、銷售、使用涉及Siri的產品。(美聯社)

2021/09/07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AI(人工智能)公司「上海智臻智能網路科技公司」早前指控蘋果(Apple)iPhone等產品搭載的Siri功能侵權,上月才求償1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29.1億元),近日該公司又向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提出申請,要求蘋果禁止生產、銷售、使用涉及Siri的產品,包括iPhone在內。

綜合中媒報導,上海智臻早在8年前就提告蘋果,宣稱該公司發明的「小i機器人」,早在2004年申請專利,並於2009年註冊成功,註冊編號為「ZL200410053749.9」,受到專利保護的範圍包含「與機器人聊天後,得到十分擬人化的對話」,以及「可命令機器人查找訊息」等,其專利申請比蘋果公司的Siri領先7年。

對此,蘋果在2012年11月19日,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認定智臻的專利無效。但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在今年6月28日指出,智臻的專利有效,而智臻也在今年8月3日向蘋果求償100億人民幣。

不僅如此,智臻本月3日還向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提出「行為保全申請」,要求蘋果立即停止涉及Siri的專利侵權,包括停止生產、銷售、許諾銷售、進口、使用等任何侵犯「ZL200410053749.9」發明專利的iPhone產品。本月6日,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證實已接受智臻提出的禁令申請,案件正在審理中。

智臻董事長袁輝聲稱,「蘋果公司不顧侵權事實,持續製造和銷售侵權產品,不是尊重知識產權的做法,蘋果公司應該立即停止侵權,下架並停售相關產品。」

針對智臻提出的侵權訴訟,蘋果認為Siri功能並沒有侵犯「小i機器人」的技術,蘋果先前也發聲明表示,Siri並沒有智臻主張被侵權之專利所包含的特徵。這次智臻又再提出禁售、禁生產等要求,蘋果方面還未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