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結婚1小時就後悔 被控騙婚求償130萬元

情境照。一對新人在中國湖北省省會武漢市拍攝婚紗照。(法新社檔案照)

情境照。一對新人在中國湖北省省會武漢市拍攝婚紗照。(法新社檔案照)

2021/09/07 0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省省會昆明市一對年輕人近日註冊結婚,男方竟在婚後1小時就反悔,但女方認為對方根本是「騙婚」,不同意離婚,要求男方若要離婚,就必須賠償30萬人民幣(約新臺幣130萬元),雙方於是對簿公堂,最後法院拒絕男方離婚請求。

中國媒體報導,26歲的項姓男子目前仍在昆明某職業學院就學中,24歲的陳姓女子則是牙醫診所的護理師。項男的父親曾在陳女任職的診所看診,因而認識陳女,覺得陳女不錯,於是介紹給兒子認識。

項男和陳女認識後互生好感,開始交往。在談了幾個月戀愛後,雙方在昆明市呈貢區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但登記1個小時後,項男就向陳女提出離婚要求,陳女不同意離婚,於是項男向法院遞狀,請求法院判令雙方解除婚姻關係。

項男聲稱,他和陳女在結婚前其實已經分手,但女方不斷發訊息騷擾並刺激他,他不堪其擾才草率決定結婚。陳女則指控項男根本是騙婚,對自己的身心及之後的婚姻生活造成重大影響,應依法追究制裁項男及其父親污蔑自己的不良行為,恢復自己的未婚狀態,若要離婚就必須賠償。兩人均聲稱,婚前沒有同居過,婚後也沒有住在一起。

法院審理後認為,雙方既然曾談戀愛,代表也有一定感情基礎,原告未能舉證夫妻感情破裂,或證明兩人有調解無效應當准予離婚的情形,故法院判決駁回原告的離婚訴訟請求。

此事也在網路上發酵,有網友認為,「所以分手了幹嘛要結,都腦子不清醒,意氣用事的人,只能說現在糾纏在一起是活該。」「這說明需要冷靜期的不是離婚,而是結婚。建議所有結婚安排個半年冷靜期。」也有人質疑項男,「95年出生的男大學生也已經是26歲的成年人了啊,為自己的行為負點責任好不好,跟人結完婚推卸責任說都是因為對方騷擾自己才草率同意結婚,這也太離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