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過神學士!英特種部隊「穿罩袍扮女人」抵喀布爾搭機

這支部隊身穿罩袍扮成伊斯蘭婦女,最終成功抵達喀布爾。示意圖。(法新社)

這支部隊身穿罩袍扮成伊斯蘭婦女,最終成功抵達喀布爾。示意圖。(法新社)

2021/09/06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上月15日進佔首都喀布爾,重新掌權阿富汗。導致大批西方國家撤離在當地的國民和軍人,而一支英國特種空勤團(SAS)小隊,為了躲避神學士的耳目,全員穿上罩袍偽裝成伊斯蘭婦女,成功抵達數百英里外的喀布爾搭機離開阿富汗。

綜合外媒報導,這支由20名士兵組成的部隊長期都在阿富汗南部進行秘密任務,不過當神學士掌權後,他們被告知沒有直升機能夠載他們撤退。不得已之下,他們放棄了除了武器和彈藥以外的大部分裝備,身穿伊斯蘭傳統罩袍,租了5輛計程車前往喀布爾。

每當他們在路上遇到神學士武裝份子攔查時,充當司機的阿富汗特種士兵就會解釋,這些婦女非常虔誠,想要前往喀布爾歡迎神學士重返阿富汗。事實證明,這樣的策略相當奏效,就算是神學士也不會輕易脫下女人身上的罩袍。

當小隊順利抵達喀布爾之後,他們盡可能在靠近機場的地方拋下汽車,最終設法偷偷通 過了幾個檢查站,向守衛大門的美軍士兵表示身分。小隊被帶往一個祕密房間,並在那裡取得與英國的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