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撤離行動今日告終 上百名阿富汗人恐被留下

英國國防參謀長卡特上將(見圖)宣布,英國的撤離工作將在今日結束。(路透資料照)

英國國防參謀長卡特上將(見圖)宣布,英國的撤離工作將在今日結束。(路透資料照)

2021/08/28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參謀長(為英國最高軍職)卡特上將(Gen Sir Nick Carter)今日宣布,英國軍隊在阿富汗的撤離作業將在週六告一段落,這代表會有眾多曾為英國政府效力,有資格到英國展開新生活的阿富汗人,就此被「拋棄」。

《路透》報導,卡特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我們有一些民用班機準備要起飛了,但所剩的班次寥寥無幾。我們的撤離行動即將在今日結束,而我們也勢必得利用剩餘的航班來把我們的軍隊送出境。」

根據英國國防部統計,在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掌控阿富汗政權後的兩週內,英國已撤離超過1萬4500名本國公民與阿富汗人。

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本週五曾表示,他預估會有一部分過去曾與英國政府共事的阿富汗人,因種種原因沒辦法逃出阿富汗,人數約在800至1100人之間。

卡特也另外向天空新聞(Sky News)表示,英國與盟國未來可能會與神學士展開合作,以打擊雙方的共同敵人,伊斯蘭國(IS);IS的一個分支組織本週四才在喀布爾機場發動恐怖攻擊,造成大量傷亡。

卡特說,「如果神學士能證明他們會像一般的政府對待恐怖主義的威脅,那我們也許會發覺,我們能攜手合作。」

「但我們還是得觀察看看。我們已經知道有些關於『神學士如何對待敵人』的故事,因此眼下對我們來說,要跟與他們共事還是非常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