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最後一架軍機飛離喀布爾 駐軍阿富汗近20年宣布告終

英國最後一架軍機已在28日晚間飛離喀布爾。圖為搭乘軍機撤離的英軍士兵。(美聯社)

英國最後一架軍機已在28日晚間飛離喀布爾。圖為搭乘軍機撤離的英軍士兵。(美聯社)

2021/08/29 0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各國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持續進行撤離行動,英國在週六宣布結束撤離行動,最後一架軍機已在週六(28日)晚間飛離喀布爾,英國在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掌權後兩週內撤離1萬5000多人,英國週六結束撤離行動後,也代表英國在阿富汗近20年的軍事存在宣布告終。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國防部指出,最後一架飛離喀布爾的英軍軍機載有英國軍人、外交人員及阿富汗平民,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在軍機起飛後發表談話,表示:「我們應該為我們的子弟兵感到自豪,也歡迎那些為了過更好生活的人來英國,並為那些留在阿富汗的人感到難過。」華勒斯上週五(27日)曾提到,他估計會有800至1100名過去曾與英國政府共事的阿富汗人,因為種種原因沒辦法逃出阿富汗,如果他們能夠透過陸路方式離境,英國將提供協助。

英國國防參謀長卡特上將(Gen Sir Nick Carter)坦言,有數百名有資格前往英國的阿富汗人目前仍留在阿富汗,「未能拯救他們實在令人心碎」。卡特指出,英國及盟國未來可能會和神學士合作,藉此應對來自「伊斯蘭國」的恐攻威脅。卡特認為,如果神學士能證明他們能像正常政府一樣應對恐怖主義威脅,「我們很有可能會發現彼此能夠合作」,但此事仍有待觀察,因為目前得知神學士一些「對待敵人的方式」,讓英方目前很難和神學士合作。

在撤離行動完成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感謝所有曾在阿富汗服役的英國軍人:「我要感謝所有和阿富汗事務有關的人,以及過去近20年內服役的數千名軍人,你們可以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