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現一道曙光! 美藥廠默沙東宣布武肺口服藥進入最後階段試驗

默沙東試驗中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藥molnupiravir。(法新社)

默沙東試驗中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藥molnupiravir。(法新社)

2021/09/01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又現一道曙光!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 Inc)與生技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今天(9月1日)宣布合作開發的武肺口服藥已準備好進入第四期試驗,目前正在招募受試者。

根據《美國商業資訊》(Business Wire)報導,默沙東與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今天聯合宣布他們共同合作開發的武肺口服藥「molnupiravir」已經展開試驗最後階段。據悉,molnupiravir三期試驗預計要找1332名志願受試者,參加條件為年滿18歲且與確診武漢肺炎並有症狀的人同住;受試者5天內、每12小時800毫克劑量的molnupiravir或安慰劑,觀察口服藥是否對防堵疫情傳播有幫助。

美國政府今年6月就宣布將投入32億美元(約台幣880億元)開發武肺藥物,其中就與默沙東簽約,表示若該藥廠開發的口服抗病毒藥molnupiravir通過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後,就以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購買170萬組新藥。

依照過去的臨床試驗來看,molnupiravir可大幅減少病毒量,但中期數據顯示藥物在臨床病人身上的效果似乎不顯著,研發工作一度遇到瓶頸,之後默沙東改變療程,選在患者一發病就開始投藥,發現減少感染者病情加劇狀況;今年6月molnupiravir進入三期試驗,當時結果顯示對於剛確診、沒有住院的病患效果顯著,默沙東預計不久後會向當局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