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口服藥 日最快今年上市

日本鹽野義製藥開發的武漢肺炎口服用治療藥,可望在今年內提出批准申請。日本疫情持續發燒,圖為日本上班族戴口罩擠地鐵狀況。(路透)

日本鹽野義製藥開發的武漢肺炎口服用治療藥,可望在今年內提出批准申請。日本疫情持續發燒,圖為日本上班族戴口罩擠地鐵狀況。(路透)

2021/08/07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六日報導〕日本鹽野義製藥開發的武漢肺炎口服用治療藥,將在十一月前針對數百名輕症患者進行臨床實驗,只要確定其安全性及有效性,可望在今年內提出批准申請,鹽野義製藥預定在今年內建立足以提供一百萬人份以上使用的生產線。

一天一次連服五天 可降低病毒量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鹽野義開發中的武肺治療藥,可以阻礙病毒增殖時所需要的酶的作用,降低體內病毒量,一天只要服用一次、連續服用五天,在感染初期時投藥可抑制重症化,改善發燒、咳嗽等症狀。

目前日本已認可的輕症患者治療藥只有點滴藥物,必須在醫院施打,鹽野義的口服治療藥,可在家中自行服用,市場需求很大。

鹽野義的口服治療藥已在七月於日本國內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以二十歲以上、五十五歲以下的七十五名健康成人進行投藥以檢證其安全性,根據臨床試驗的結果,進行最後階段的大規模臨床試驗,並考慮在今年內申請「有條件早期認可」。為了提供海外市場,鹽野義也開始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協商。

另外在疫苗開發方面,鹽野義也將在今年內進行最後一期的臨床實驗,可能採取其他藥廠疫苗或以安慰劑進行比較,以二○二二年三月底前實用化為目標,岐阜縣的協力廠計畫在今年內完成六千萬人份的生產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