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結束阿富汗戰爭 拜登:撤軍以應對中國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8月31日在白宮國宴廳就阿富汗戰爭結束發表談話。(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8月31日在白宮國宴廳就阿富汗戰爭結束發表談話。(路透)

2021/09/01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8月31日就阿富汗戰爭結束發表談話,他表示,美國已結束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戰爭,而撤軍是為了應對正在改變的世界,美國正面臨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嚴峻挑戰,以及網路攻擊和核擴散問題。

拜登31日在白宮國宴廳發表阿富汗戰爭結束的談話上宣布,阿富汗戰爭已經結束,美國完成史上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只有美國有能力、有意志、有能耐做這樣的事,這項非凡的成就歸功於美軍、外交官,以及情報專業人員的技能、勇敢與無私的勇氣。

他強調,他不打算延長這場「永遠的戰爭」,撤軍對美國來說是最明確、最正確的決定,且恐怖主義在世界各地爆發,美國應該隨之改變策略,這項決定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拜登表示,世界正在發生變化,美國正在與中國展開激烈的競爭,面臨與俄羅斯的多重挑戰,還遭遇網路攻擊與核擴散問題。拜登說,必須加強美國的競爭力,應對這些21世紀的新挑戰,同時做到打擊恐怖主義,並且應對未來持續存在的新威脅。

拜登說,在這場競爭中,沒有比中國或俄羅斯希望美國在阿富汗深陷另一個10年困境,當翻開歷史新篇章時,需要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從阿富汗撤軍不僅是涉及到一個國家,而是要終結一個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