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閃電崩潰!拜登與前總統賈尼「最後通話」內容曝光

《路透》公布拜登與前阿富汗總統賈尼的通話內容。圖為兩人在6月25日於白宮會面。(路透)

《路透》公布拜登與前阿富汗總統賈尼的通話內容。圖為兩人在6月25日於白宮會面。(路透)

2021/09/01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目前已由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掌權,前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在神學士兵臨首都喀布爾的8月15日就潛逃出境,阿富汗政府潰敗速度之快,也是美國政府始料未及。而美國總統拜登在7月23日曾和賈尼通過電話,兩人討論政治戰略、軍事援助等議題,拜登甚至在電話中要賈尼「改變看法」,這通電話也是拜登與賈尼最後一次透過電話交談。

《路透》取得拜登對話紀錄,拜登在電話裡首先對賈尼說,如果賈尼能夠公開宣示有控制阿富汗局勢的計劃,那麼他就會提供協助,拜登說:「當我們知道計劃是什麼之後,我們將繼續提供空中支援。」拜登隨後稱讚由美國政府訓練與資助的阿富汗政府軍,拜登說:「你顯然擁有最好的軍隊,面對7到8萬名善戰的神學士士兵,你有裝備精良的部隊共30萬人。」

報導指出,拜登在與賈尼通話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專注於阿富汗政府的「認知」問題,拜登對賈尼說:「世界各地和阿富汗部分地區的看法是,政府在與神學士的對抗方面進展不順。無論是否屬實,都必須呈現出不同的一面。」拜登也提議,如果阿富汗的各個知名政治人物一起舉行記者會,支持新的軍事戰略,加上改變對事情的看法,「我認為這可以改變很多」。

賈尼告訴拜登,他如果能夠平衡軍事解決方案,就會有和平到來,不過他也強調「必須加快步伐」,因為阿富汗正面臨全面入侵,包括受到巴基斯坦後勤支持的神學士,以及主要由巴基斯坦人組成的1至1.5萬名國際恐怖份子。

不過當拜登希望賈尼應該找來前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一起開記者會時,賈尼反駁:「卡爾札伊沒有幫助。」並強調:「時間緊急,我們不能把每一個人都帶來,我上次和卡爾札伊見面110分鐘,他詛咒我,還說我是美國的走狗。」拜登對此略有遲疑,隨後則說:「我將對此保留評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