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媒齊發「深刻變革」評論 顏擇雅:黨國裁量權將大增

中國左派網路評論家最近發表文章,指北京官方近期在各個領域的一系列整治動作是一場「深刻變革」。圖為中共黨旗。(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左派網路評論家最近發表文章,指北京官方近期在各個領域的一系列整治動作是一場「深刻變革」。圖為中共黨旗。(法新社資料照)

2021/08/31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左派網路評論家最近發表文章,指北京官方近期在各個領域的一系列整治動作是一場「深刻變革」,是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回歸。作家顏擇雅分析,這篇文章在同天被黨政軍各級官媒集體轉發,可被視為現在中共現在的想法,黨國的裁量權將會大增。

微信公眾號「李光滿冰點時評」29日發表「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文章,同天被《人民日報》、《新華社》、《解放軍報》、《中央電視台》、《中國青年報》和《中新社》等主要官媒轉發。

這篇文章一開始就提到中國娛樂圈亂象,批評中國藝人吳亦凡、霍尊、張哲瀚、鄭爽和趙薇,直指趙薇20年前早該消失,無論有多少負面新聞卻始終不倒。他也提到「美國人」高曉松,「胡扯亂談歷史,崇美跪美,忽悠了一批中國人成為他的粉絲」。

李光滿表示,從「反壟斷」到提出共同富裕,以及整治娛樂圈,都顯示「中國正在發生重大變化,從經濟領域、金融領域、文化領域到政治領域都在發生一場深刻的變革,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場深刻的革命。」

文章提到,「這是一次從資本集團向人民群眾的回歸,這是一次以資本為中心向以人民為中心的變革。」又說,「這場深刻的變革也是一次回歸,向著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回歸,向著以人民為中心回歸,向著社會主義本質回歸。」

李光滿認為,這次變革將蕩滌一切塵埃,資本市場不再成為資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場不再成為娘炮明星的天堂,新聞輿論不再成為崇拜西方文化的陣地,當前中國正在發生的這場深刻變革,正是為了應對當前嚴峻而復雜的國際形勢,應對美國已經開始對中國發動的「野蠻而兇猛」的攻擊。

顏擇雅在臉書分析說,這篇文章在同一天被中國黨政軍各級官媒集體轉發,這是非常非常罕見的,要知道中共如今在想什麼,最好方式就是讀中共官方要所有人閱讀的這篇文章。她也回答網友問題說,評論中最常出現的關鍵詞「資本」,是北京這次最主要想改革的,但還是要走資本主義路線,但是黨國的裁量權會大增。

中國問答網站《知乎》上資料顯示,李光滿是上海官媒《觀察者網》專欄作家、高級編輯,原《華中電力報》總編輯,中國電力作家協會會員,湖北省作家協會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