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颶風艾達預估升為4級 恐成美路州170年來最強颶風之一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警告,颶風艾達將成為自1850年代以來襲擊路州的最強颶風之一。(法新社)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警告,颶風艾達將成為自1850年代以來襲擊路州的最強颶風之一。(法新社)

2021/08/29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艾達已離開古巴進入墨西哥灣,預估將在美東時間29日下午或晚間登陸路易斯安那州,在此之前它很有可能升為4級颶風,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警告,艾達將成為自1850年代以來襲擊路州的最強颶風之一。

《CNN》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艾達雖然目前是2級,但在接下來的半天至1天時間之內將會持續增強,外圍狂風應該在29日上午就會影響紐奧良,當天下午或晚間將從紐奧良以西登陸。

路易斯安那州官員呼籲受影響地區的民眾抓緊時間撤離,部分地方則實施了強制疏散。紐奧良市長坎特雷爾(LaToya Cantrell)說,那些自願離開的民眾必須趕快動身,因為「時間不站在我們這邊,颶風正在迅速增強」。

紐奧良國土安全和緊急事務部門主任阿諾德(Collin Arnold)呼籲,民眾應準備至少3天的食物和水,因為在颶風來襲後的72小時內「救援人員很難找到你」。

路州州長愛德華茲表示,目前已動員了超過40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和飛行員,另有5000人預備在颶風登陸後出動,他強調民眾現在只剩下幾個小時可以準備,因為這次的颶風真的會非常嚴重。

氣象預告顯示,艾達所帶來的風暴潮和時速240公里的強風,可能會讓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的一些地區在數週或數月內無法居住,屆時建築物不是被沖走就是遭受結構性破壞,並造成大面積電力和通訊中斷,道路和橋梁將被沖毀或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