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滾啦!公章魚「意圖性侵」 新研究曝母章魚丟貝殼回擊

新研究發現母章魚抵禦公章魚「意圖性侵」的方式,母章魚會從海底撿拾淤泥、貝殼丟公章魚。(圖取自「bioRxiv」)

新研究發現母章魚抵禦公章魚「意圖性侵」的方式,母章魚會從海底撿拾淤泥、貝殼丟公章魚。(圖取自「bioRxiv」)

2021/08/29 06:46

首次上稿 00:23
更新時間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雪梨大學、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加拿大貴湖大學等學者發布在預印本網站「bioRxiv」的新研究,發現母章魚抵禦公章魚「意圖性侵」的方式,母章魚會從海底撿拾淤泥、貝殼丟向公章魚。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團隊在澳洲傑維斯灣領地(Jervis Bay Territory)近海處觀察幾種當地常見的章魚,找到了適合章魚繁衍後代的場地,他們擺在海底的攝影機捕捉到章魚打鬥、交配的畫面,同時也看到章魚對同類扔泥沙、丟貝殼的畫面,起初不確定章魚的這個行為,是故意瞄準同類或是不小心丟中。

在經過拍攝更多畫面加以分析後,研究團隊發現章魚朝同類丟東西並非失手,並且是母章魚為了抵禦公章魚「意圖性侵」的方式,手法有別於築巢時扔泥沙的動作與角度,研究人員也確切看到1隻母章魚向公章魚丟貝殼,「像丟飛盤一樣用觸手丟它」,景象令研究人員相當驚奇。

參與研究的雪梨大學專家戈弗雷─史密斯(Peter Godfrey-Smith)說,目前已知僅少數野生動物會向其他動物投擲或丟、扔物體,黑猩猩是其中之一,因此,章魚之間的這種舉動「實屬罕見」,尤其是向群體中的成員丟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