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殘暴」殺害9名少數民族 國際特赦警告可怕後果

「國際特赦組織」警告,在神學士的統治下,可能帶來可怕的結果。(美聯社)

「國際特赦組織」警告,在神學士的統治下,可能帶來可怕的結果。(美聯社)

2021/08/20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攻入首都喀布爾後,宣布會以「溫和」的政策治理奪取的區域,然而許多阿富汗人對此說法抱持懷疑態度。而「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也指出,神學士曾在今年7月屠殺9名少數民族哈扎拉人,該組織也警告,神學士的統治下,可能帶來可怕的結果。

《美聯社》報導,神學士在攻入喀布爾後試圖表現溫和的態度,他們承諾恢復既有的安全,並原諒在美國20年來領導下,與他們對抗的人。此外,神學士領導人在「星期五的祈禱」之前,也敦促伊斯蘭教的領袖伊瑪目以布道的方式呼籲民眾團結,並敦促人們不要逃離這個國家,同時也反駁所有關於神學士的「負面謠言」。

不過「國際特赦組織」發布報告指出,該團隊人員與在加茲尼(Ghazni)省的目擊者談話,目擊者描述了神學士在7月4日至6日期間在孟達拉村莊(Mundarakht)殺死了9名少數民族哈扎拉(Hazara)人;目擊者表示,其中6人被槍殺,另外3人被折磨至死。

國際特赦組織警告,由於神學士已經切斷許多其占領地區的手機服務,以防止任何畫面被公開,因此可能還有許多殺戮事件沒有被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指出,這些殘暴的殺戮提醒了神學士過去的紀錄,並證明了神學士統治下,可能帶來的可怕結果。

據報導,神學士在本週三(18日)殺死1名《德國之聲》記者的家人,無國界記者德國分部主席格洛格爾(Katja Gloger)指出,「這證明了我們最擔心的事,神學士的殘暴行動表明,阿富汗獨立媒體記者的生命處於嚴重危險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