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眾怒!海地政府宣稱抗震救災 5天卻未見食物和水

14日海地萊斯發生7.2級地震後,人們用挖土機從被毀損的建築物中,清除瓦礫時尋找生還者。(路透)

14日海地萊斯發生7.2級地震後,人們用挖土機從被毀損的建築物中,清除瓦礫時尋找生還者。(路透)

2021/08/19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友邦海地14日發生規模7.2強震,該國當局表示,目前至地震至少造成1941人死亡、約9900人受傷,數據仍持續攀升。不過距地震發生已經5天,政府卻遲遲沒有援助水和食物,引發眾怒。

根據《路透》報導,昨日(18)海地南部機場外聚集數十名飢餓群眾憤怒表示,總理亨利(Ariel Henry)在事發當天就飛往重災區視察,並承諾會迅速增加援助,至今已過5天,卻遲遲沒有看見物資的救援。

當地法官塞尼爾(Pierre Cenel)斥責的救災速度,「我作為一名法官,我不能有任何政治觀點,但做為一個關心國家局勢的人,政府沒有為這場災難做任何準備」。另外也有民眾絕望說,政府支援尚未到來,倖存者正靠無國界醫生組織等慈善機構的幫助,「泉水很髒以至於無法飲用,暴雨期間我們甚至沒有帳篷跟防水布」。

海地民防保護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負責人錢德勒(Jerry Chandler)在新聞發布會上解釋,他知道援助尚未到達許多地區,但官員們正努力提供援助,「人們的沮喪跟絕望是可以理解的,但請不要阻擋救災車隊,以便民防能夠發揮作用」。同時指出,目前至少有60萬人需要人道救援、13萬5千人流離失所,預計目標1週內將提供救援。

據了解,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巴拿馬、委內瑞拉等拉丁美洲國家也都援助食品或藥類等物資,而盟友國台灣也迅速援助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