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撤軍讓老兵士氣低迷 美陸軍參謀長親筆信感謝「為國犧牲」

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透過親筆信感謝退役及現役美軍士兵。(路透)

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透過親筆信感謝退役及現役美軍士兵。(路透)

2021/08/18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政權目前被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全面掌握,美國目前持續撤離美國公民,然而美國緊急撤離的慌亂景象令人聯想到1975年自越南西貢撤退的景象。面對阿富汗戰爭持續20年如此收場,許多美國退伍軍人也為此產生質疑,懷疑過去在阿富汗服役、死去戰友的犧牲「到底算什麼」。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James C. McConville)18日凌晨在推特發表親筆信,感謝退役及現役美軍士兵,「我們承認也崇敬您為國做出奉獻與犧牲」。

麥康維爾18日在推特貼出親筆信,他在信中首先向美軍、軍眷及退伍軍人喊話,「您過去20年響應國家號召,您作出的犧牲,已變成讓所有人銘記在心的永恆遺產及榮耀」。麥康維爾表示,當大家都在反思過去一週的阿富汗情勢時,「我想讓你們知道我有多們感謝你報效國家所作的一切與犧牲,我為你們取得的成就無比自豪,美國子弟兵如今遍布海外支援戰鬥任務,而當國家有需要時,我知道你們會帶著榮譽和勇氣繼續響應號召」。

麥康維爾提到,在911事件發生後,提醒我們對於美國與美軍所擁有的真正力量,美軍士兵正是美軍之所以是世界最強軍隊的印證。而在未來的日子裡,美軍士兵與退役老兵們可能會因為負面事物顯得掙扎,希望美國人民都能多加包容及留意。麥康維爾最後也對美國軍人說:「與你一同服役是我的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