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喀布爾記者會 神學士呼籲女性回學校工作

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17日於記者會表示,「喀布爾的安全與和平是他們最優先的事項」,也針對外界關注的婦女權益等問題作出說明。(美聯社)

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17日於記者會表示,「喀布爾的安全與和平是他們最優先的事項」,也針對外界關注的婦女權益等問題作出說明。(美聯社)

2021/08/18 06:20

首次上稿 00:12
更新時間 06:2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神學士17日召開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的首場記者會,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不僅強調「喀布爾的安全與和平是他們最優先的事項」,也針對外界關注的婦女權益等問題作出說明。

綜合外電報導,穆賈希德表示,他們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維持喀布爾的法律與秩序,神學士進入首都後面臨了許多法治挑戰,許多不肖份子試圖孳生事端。穆賈希德強調,包含駐喀布爾的各國外交官,沒有人會受到威脅,「這個國家已經解放了,神學士不希望再樹立任何內、外部敵人。」

穆賈希德也表示,神學士戰士已經收到指示,不得傷害任何人,非必要也不能去敲任何門,也不能隨便亂停車。神學士仍在努力進行政府機構的設置,希望很快就能步上軌道。

針對外界關注的婦女權益問題,穆賈希德表示,女性可以在學校、醫院等場所工作,並承諾他們承認所有「伊斯蘭教賦予女性的權利」,女性可以依據伊斯蘭教的律法工作。

在媒體活動方面,穆賈希德也表示,神學士致力於建立1個獨立且自由的媒體,但媒體活動不能有任何違背伊斯蘭教價值觀與民族價值觀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