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參與西貢撤退 這架直升機46年後再度肩負美撤離喀布爾重任

曾參與過西貢撤退的CH-46「海騎士」直升機,46年後再度肩負美國在喀布爾撤退的重任。(路透)

曾參與過西貢撤退的CH-46「海騎士」直升機,46年後再度肩負美國在喀布爾撤退的重任。(路透)

2021/08/16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組織「神學士」攻進阿富汗首都,在喀布爾即將陷落之際,美國派遣直升機降落大使館撤離人員,有如越戰末期西貢大使館撤離場景重演,除了CH-47「契努克」直升機穿梭外,曾參與過西貢撤退的CH-46「海騎士」直升機,46年後再度參與喀布爾撤退。

綜合外媒報導,1975年4月29日至30日,越共即將攻陷西貢,美軍展開「常風行動」(Operation Frequent Wind)將在越美國公民、「處境危難」的越南公民及其他國籍公民從該國首都西貢撤出的非戰鬥性任務,透過該行動離開越南的各國人員共計7000人左右,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直升機撤運行動,當時執行撤退的美軍直升機包含CH-53「海種馬」、CH-46「海騎士」、UH-1等。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CH-46「海騎士」直升機再度參與美國在喀布爾的撤退行動,CH-46「海騎士」1964年服役,在越戰期間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主要運輸直升機,2015年海軍陸戰隊退役了最後一批服役的CH-46,不過2009年成立的美國國務院飛行聯隊依然使用CH-46作為美國外交人員在中東的運送任務。

而喀布爾駐美大使館撤離,再度看到CH-46「海騎士」蹤影,甚至有美國網友聲稱美國國務院的N38TU,其前身是海軍陸戰隊154038,曾出現在越南撤退的美軍「漢考克號」航空母艦(USS Hancock CV-19)上,見證了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