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駐俄記者簽證遭拒 外媒分析:俄轉向「中國式」政策

「俄羅斯24」昨(12)日在報導指出,俄羅斯拒絕為BBC駐俄記者續簽記者簽證。(美聯社)

「俄羅斯24」昨(12)日在報導指出,俄羅斯拒絕為BBC駐俄記者續簽記者簽證。(美聯社)

2021/08/13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和俄羅斯目前關係緊張,而俄羅斯官方電視新聞頻道「俄羅斯24」昨(12)日在報導指出,俄羅斯拒絕為BBC駐俄記者續簽記者簽證。外媒稱俄羅斯此舉是逐漸轉向「中國式」政策,也就是以壓制西方媒體的媒體採訪權,來控制外國媒體在當地的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24」昨日晚上表示,BBC記者雷恩斯福德(Sarah Rainsford)必須在本月底簽證到期之前離開俄羅斯。報導也指出,俄羅斯外交部決定不再續簽雷恩斯福德的簽證,而這是為了報復英國拒絕發放或延長俄羅斯記者的簽證。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在她的Telegram指出,外交部已經在幾天前就向BBC的代表提供了詳細的資訊,她也表示,「我們已經定期發表聲明,敦促英國停止對俄羅斯記者的迫害,否則俄羅斯將採取相對應的行動,但英國仍然無視俄羅斯外交部的多次警告」。

據報導,俄羅斯和西方國家的關係已經降至冷戰以來的最低點,原因包括駭客攻擊、選舉干預、烏俄衝突及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下毒、關押等。

據報導,俄羅斯曾在2011年將英國《衛報》記者哈定(Luke Harding)驅逐出境,此外,也在2014年禁止美國記者薩特(David Satter)入境,並在2015年要求波蘭《選舉報》的記者離開俄羅斯。

報導指出,俄羅斯驅逐BBC駐俄記者的舉動也預示俄羅斯將轉向「中國式」的政策,也就是阻止英國和美國主要媒體的採訪資格,以壓制外國媒體的報導。

據報導,目前雷恩斯福德和BBC皆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