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國旗國徽法修訂刊憲 網路上辱五星旗可監禁3年

《2021年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草案》今天刊憲,圖為中國五星旗。(路透)

《2021年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草案》今天刊憲,圖為中國五星旗。(路透)

2021/08/13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今(13日)針對《2021年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草案》刊憲,修訂後不論是在虛擬或現實世界,公開及故意污辱中國國旗以及國徽,均屬犯罪,最高5萬元罰款及監禁3年。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政府宣布,將以立法的方式引入中國《中國國旗》、《國徽法》,香港政府今天針對《2021年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草案》刊憲,將在本月18日於立法會一讀及二讀。

草案中明列,禁止任何人公開及故意焚燒毀損、塗劃、玷污、踐踏等其他方式污辱中國國旗、國徽,也禁止隨意丟棄國旗、國徽,且活動用的國旗、國徽,在結束過後須由主辦方按規定處理。

此外,修訂草案中明訂,不論在虛擬或現實世界公開污辱國旗、國徽,將處以最高5萬元罰款及監禁3年;為了給警方更多的調查時間,也建議將檢控時間延長至警方發現或知悉罪行1年內,或犯罪行為2年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