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暴雨釀1死2失蹤 菅義偉成立防災應變中心指揮

位在日本廣島西部的鈴張川(Suzuhari river)因為暴雨而導致河面水位暴漲,路面受損,而斷裂的路面就飄浮在土黃色的泥水上。(路透)

位在日本廣島西部的鈴張川(Suzuhari river)因為暴雨而導致河面水位暴漲,路面受損,而斷裂的路面就飄浮在土黃色的泥水上。(路透)

2021/08/13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日本長崎縣、廣島縣廣島市13日發布大雨特別警報,預估會出現數十年一遇的大雨,並針對3市町發出「緊急安全確保」的5級最高避難警報,未來將有強降雨、洪水風險,而長崎縣則因土石沖入民宅,釀成1死2失蹤的慘劇。

根據《路透》報導,日本氣象廳發出了大雨特別警報,並在一份聲明中補充,滯留鋒面可能在日本上空一週。

報導指出,日本長崎市及位在西南部的九州島地區,為了避免大雨導致致災性洪水及土石流發生的風險,12日因此有數十萬居民被要求撤離。

報導提到,日本首相菅義偉已於今(13日)成立防災應變中心,並提醒民眾日本西部周邊地區可能會持續降雨。

日媒《朝日新聞》則指出,暴雨造成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今日凌晨發生土石流,兩棟民宅遭受波及,發現一名女性昏迷不醒,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而兩名與其同住的家人則失蹤,另有一位60多歲的男性獲救。

《朝日新聞》提到,根據長崎氣象站的數據,11日起至13日上午9時,該市的累積降雨量已達731毫米,為8月觀測史上最高的數字。

由外媒所捕捉到的照片可見,位在日本廣島西部的鈴張川(Suzuhari river)因為暴雨而導致河面水位暴漲,路面受損,而斷裂的路面就飄浮在土黃色的泥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