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北也暴雨!全鎮水淹2樓高與外界失聯 逾10萬人受災

中國湖北省隨州市柳林鎮今天凌晨開始降雨,上午就淹大水,畫面中的洪水已經把這棟建築物的1樓幾乎全淹沒。(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湖北省隨州市柳林鎮今天凌晨開始降雨,上午就淹大水,畫面中的洪水已經把這棟建築物的1樓幾乎全淹沒。(圖翻攝自微博)

2021/08/12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鄭州一帶7月暴雨後發生嚴重洪災,傷亡慘重,引發外界關注。河南省災情至今還未平息,近日湖北省多地又遭逢豪雨侵襲,其中隨州市昨(11日)晚起一夜暴雨就打破當地單月降雨量紀錄,該市柳林鎮災情尤為嚴重,網路上流傳一段畫面,部分地區洪水淹到民宅2樓高;鎮中心因為豪雨通訊中斷,與外界失聯,人員傷亡、財產損失狀況仍不明。

綜合中媒報導,湖北省多地自8日至今遭逢豪雨侵襲。隨州市氣象災害防禦技術中心官方微博從昨天(11日)晚上10點到今天(12日)早上8點,短短10個小時內就發布7次「暴雨紅色預警」、3次「暴雨橙色預警」信號。

其中,隨州市柳林鎮今天上午驚傳發生洪災,部分路段臨街店鋪被淹沒;鎮中心的大橋街淹水水位接近民宅2樓,且水勢湍急的畫面瘋傳中國社群,進入城鎮的道路也都受阻,相當悽慘。

相關報導指出,柳林鎮因為這次豪雨,造成鎮中心的通訊網路中斷,加上對外聯絡道路受阻,人員傷亡、災情具體情況不明。據悉目前隨州市委書記和市長已抵達柳林鎮,並在場指揮救援行動。

當局指出,隨州市一個晚上的降雨量就破了當地8月歷史紀錄,包括洪山、長崗、何店、洛陽等約10個鄉鎮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其中柳林鎮最為嚴重,降雨量甚至超過300毫米。今天上午10點,隨州「防汛應急響應措施」已提升至「三級應急響應」。

據湖北省應急管理廳消息指出,截至12日上午10點,8日以來的強降雨已造成6個市、13個縣,共10.87萬人受災,因災倒塌的房屋有48間,受到大小不同程度損壞的房屋則多達3561間。

柳林鎮今天上午傳洪災,可見道路淹水水勢湍急。(圖翻攝自微博)

柳林鎮今天上午傳洪災,可見道路淹水水勢湍急。(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