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原住民「被偷走的一代」 將獲國賠每人166萬

澳洲女子足球隊這次參與東京奧運,在7月21日首戰特地拉起象徵澳洲原住民旗幟合影,表達支持掃除種族歧視。(法新社)

澳洲女子足球隊這次參與東京奧運,在7月21日首戰特地拉起象徵澳洲原住民旗幟合影,表達支持掃除種族歧視。(法新社)

2021/08/06 00:12

〔中央社〕澳洲政府曾迫使境內原住民兒童與原生家庭分離,總理莫里森形容這是澳洲一段「可恥」歷史,他今天宣布,政府將給予每位受害者6萬美元(約新台幣166萬元)一次性賠償。

持續實施至1970年代的澳洲「同化政策」,曾強制數以千計的澳洲原住民和托勒斯海峽(Torres Strait)島民的小孩與家人分離,並寄養於白人家庭。

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告訴國會,澳洲原住民「被偷走的一代」,是「國家歷史的可恥篇章」。他說,「國家已對此正式道歉,但我們必須持續將承諾付諸行動」,並表示政府造成的苦難「不僅僅是過去的故事,而是持續影響世世代代的故事」。

為健康、收入和教育仍處於嚴重劣勢澳洲原住民爭取權利的運動家,對於國賠表示歡迎,但也認為政府早該這麼做了。

莫里森指出,政府將撥款2.8億美元(約新台幣77.7億元),賠償遭同化政策迫害的澳洲原住民。

這些款項將提供給在強迫遷移時期,居住於聯邦政府管理領土上的人,也就是北領地、澳洲首都特區和傑維斯灣領地(Jervis Bay Territory)的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