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麟洋配打敗中國男雙 香港群眾拍手叫好、恭喜台灣奪金

李洋與王齊麟擊敗中國奪金後,香港網友在網路上恭喜台灣,在大型商場收看直播的香港市民也拍手叫好。(美聯社)

李洋與王齊麟擊敗中國奪金後,香港網友在網路上恭喜台灣,在大型商場收看直播的香港市民也拍手叫好。(美聯社)

2021/08/01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昨晚在東京奧運擊敗中國對手李俊慧/劉雨辰,拿下我國在東京奧運的第二面金牌,同時是台灣首面球類金牌。而李洋與王齊麟奪金後,香港網友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並齊聲讚歎、恭喜台灣奪金。

李洋與王齊麟奪金後,便有香港網友在香港最大論壇LIHKG(連登)中貼文指出:「台灣成功擊敗中國!取得男子雙人羽毛球金牌!」許多香港網友也在底下紛紛留言冷嘲熱諷中國:「一定要看頒獎!」、「14億人都找不到兩個人打得贏台灣,丟不丟臉?」、「羽毛球都打輸了還說打仗?別玩啦」、「祝賀中國隊喜獲銀牌!」、「如果升旗是在中國運動員面前升青天白日滿地紅,這畫面真的可以令人高潮,可惜~不過要他們聽中華民國國旗歌也夠過癮了。」

也有香港網友讚嘆:「還有女單決賽,為台灣集氣!」、「台灣好棒!」、「台灣好球,希望台灣可以多拿幾面金牌。」

除了網路聲量以外,香港九龍觀塘的大型商場「apm」昨晚也有現場轉播男子羽球雙打金牌戰,現場聚集數百名香港群眾,每當李洋與王齊麟得分,便有香港民眾鼓掌叫好,當第二局決勝分被判定為「界內球」時,觀塘apm現場也全場歡呼鼓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