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京方艙醫院曝光!民眾爆自家疫苗「真的沒什麼用」

中國南京爆發Delta變種病毒疫情,當地居民向外媒訴苦中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還拍到當地正在設置方艙醫院。圖為2020年3月湖北方艙醫院。(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南京爆發Delta變種病毒疫情,當地居民向外媒訴苦中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還拍到當地正在設置方艙醫院。圖為2020年3月湖北方艙醫院。(法新社檔案照)

2021/07/30 06:23

首次上稿 00:34
更新時間 0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再次擴大,南京爆發Delta變種病毒疫情,當地居民告訴外媒中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還拍到當地正在設置方艙醫院,上海傳染病專家也坦言,中國疫苗無法根除疫情。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南京市29日召開疫情說明會,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楊大鎖說,截至當天共有171例確診,病患全在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治療,當中有13例確診病例,症狀由輕型轉為普通型,另有3例症狀普通病患轉為重症,「病情尚平穩」,還有2例無症狀感染者則在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集中隔離。

報導指出,中國官方管控南京市各社區,許多地區的民眾不得任意踏出家門,南京民眾則拍到了中方正在湯山興建方艙醫院,外觀神似集中營,預計收治其他感染病患;居民「周寧」具名向外媒透露,所有感染者有90%接種了中國疫苗,卻還是感染武漢肺炎,顯示出「這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說,南京疫情祿口機場作為疫情爆發點,各省疫情循著航空路線擴散,此次南京疫情與先前的廣州疫情,均有病患是在接種中國疫苗後感染,他認為,中國疫苗能夠達到一定程度的「減緩傳播」、「降低病死率」功效,但若要讓確診「清零」或「根除疾病流行」,可能辦不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