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神速!1週打45萬劑疫苗 不丹85%成人已接種2劑

生活在偏遠山區的不丹半遊牧民族一名婦女20日接種第二劑武漢肺炎疫苗。(歐新社)(記者管淑平攝)

生活在偏遠山區的不丹半遊牧民族一名婦女20日接種第二劑武漢肺炎疫苗。(歐新社)(記者管淑平攝)

2021/07/28 00:3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位於喜瑪拉雅山區的王國不丹醫療資源少,卻能在一週內迅速為85%成年人口完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二劑的接種,速度之快,連共同率領全球疫苗分配機制COVAX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都讚揚是國際捐贈疫苗的「成功故事」。

法新社27日報導,近日一批外國捐贈的疫苗送達後,不丹過去一週接種了45萬4000多劑疫苗,約其符合資格成年人口53萬人的85%。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不丹代表帕克斯(Will Parks)說,這項雄心勃勃的疫苗接種行動,「對不丹而言是一大成功故事」,「我們實在需要一個擁有過剩疫苗國家向尚未獲得(疫苗)的國家捐出疫苗的世界。」

帕克斯說,「要說我希望這個世界能從中學習之處,就是像不丹這樣的國家,擁有的醫護人員非常少,卻有一名真正致力的國王以及政府領導階層動員社會,為全國接種疫苗並非不可能。」

不丹3月底、4月初期間,很快就將印度捐贈的55萬多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全用於國人的第一劑接種;面臨第二劑接種時間間隔會拖得越來越長,不丹開始向國際社會求助。美國透過COVAX捐了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7月中丹麥捐贈的25萬劑AZ疫苗也送達。

克羅埃西亞、保加利亞、中國和其他幾個國家捐贈的另外50多萬劑AZ、輝瑞(Pfizer)、以及國藥(Sinopharm)疫苗預期將運抵。此外,不丹政府採購的20萬劑輝瑞疫苗,預計將在今年稍晚交付。

人口77萬的不丹,迄今累計2500例確診,2例死亡。該國接種疫苗的行動迅速,與其他南亞國家形成對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