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塵暴瞬時吞沒城市 災難片場景再現中國甘肅!

甘肅省敦煌市25日遭逢入夏以來罕見的沙塵暴襲擊,城市被大量沙塵吞沒。(圖翻攝自微博)

甘肅省敦煌市25日遭逢入夏以來罕見的沙塵暴襲擊,城市被大量沙塵吞沒。(圖翻攝自微博)

2021/07/26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甘肅省昨天(25日)遭逢入夏以來罕見的沙塵暴,中國網路上瘋傳各種城市遭漫天黃沙席捲淹沒的畫面,宛若災難片場景!當局表示,甘肅25日的沙塵天氣,能見度為近5年來最低,放眼望去都是沙塵。

綜合中媒報導,甘肅省敦煌市25日下午3點左右,遭遇沙塵暴襲擊,敦煌市氣象局也在第一時間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不少網友拍下沙塵暴席捲而來的縮時攝影,高逾百公尺的沙塵瞬時間吞沒城市,完全不見陽光,畫面有如災難片場景。不過沙塵暴過境僅持續5、6分鐘,對當地居民生活沒有造成太大影響。

除了敦煌市,甘肅酒泉市也有多個地區出現沙塵暴,但還是敦煌市的情況較為明顯。敦煌市氣象局表示,過去沙塵天氣多是在3月至5月發生,夏季發生極為少見,這次沙塵暴形成原因,認為與陸地高壓造成的高溫、晴朗天氣有關。

沙塵暴過境時,整座城市不見陽光,持續約5、6分鐘,才終於恢復晴朗。(圖翻攝自微博)

沙塵暴過境時,整座城市不見陽光,持續約5、6分鐘,才終於恢復晴朗。(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