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中國鄭州「京廣隧道」遭洪水吞噬 公車蓋黑布疑運屍

影片顯示,重型卡車從被淹隧道中拖出一輛窗戶全被黑布遮蓋的詭異公車。(影片擷圖)

影片顯示,重型卡車從被淹隧道中拖出一輛窗戶全被黑布遮蓋的詭異公車。(影片擷圖)

2021/07/25 16:5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鄭州因強降雨而淹水,除了地鐵嚴重傷亡,市中心「京廣路隧道」變成「死亡隧道」。中國各大社群平台上有大量尋找失蹤親友的消息,但官方至今卻僅通報隧道內發現4具屍體,這與網友預測的、網上爆料的情況相差甚遠。如今又有網友發布影片顯示,重型卡車從京廣隧道拖出一輛雙節加長型公車,車窗完全被黑布遮蓋,有人質疑車裡推滿屍體。

目前,隧道中究竟有多少輛車、有多少人,大概有多少人失去生命都成為輿論焦點,據中媒《新京報》報導,23日,鄭州市城管局黨委副書記李平在現場稱,經過3天的抽水搜救,已經拖出200多輛涉水車,「不到300輛」。但根據此前《澎湃新聞》報導,被淹車輛上千。中國官媒修改被淹車輛的真實數據,遭質疑掩蓋真相。

7月24日,網友曝光了一段由居住在京廣路隧道週邊高層居民拍攝的影片,顯示一輛雙節綠色公交車被前面重型卡車拖拽,緩慢行駛,窗戶被黑布遮擋。有網友表示,類似的公車有大約6輛,並質疑這些公車裡面裝的是什麼?為何遮擋窗戶?

由留美中國學人創立的《阿波羅網》分析,如果窗口被黑布遮住,那麼該公車內很可能裝滿屍體。座椅有可能事先被拆除。根據網友爆料,此前有網友在高空拍到加長貨運車疑似運送屍體影片,可能中共怕再次被曝光,改為封閉公車運送屍體。

該分析指出,根據前面重型車動力以及該公車的行駛狀態(牽引車開的很慢),以及該車空間尺寸分析,這輛車大約容納幾百具屍體,一共多少人死亡,也許永遠是個謎。

網上甚至盛傳一名曾在現場的拖車司機爆料,指隧道中已發現6000多具屍體,不過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鄭州城市管理局相關負責人24日受訪時稱經全面徹查,在京廣北路隧道內只發現4名罹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