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州隧道災情慘重!最後逃生者親述「生死一刻」...網友心痛

當時的最後逃生者吳強親述「生死一刻」。(圖擷取自微博)

當時的最後逃生者吳強親述「生死一刻」。(圖擷取自微博)

2021/07/24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暴雨成災,造成不少傷亡,鄭州京廣隧道災情也備受關注,據初步統計,現場有百餘輛車被困,且隧道內的淹水狀況尚未完全排除,具體傷亡數字仍在核實中,當時的最後逃生者也現身親述「生死一刻」,引發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鄭州20日降下特大暴雨,路面積水以可怕的速度上升,京廣路隧道裡的數百車輛很快就被淹沒,當時的最後逃生者吳強直言,「我當時真的是很絕望,(直到現在)一想起水的場景,人就不由自主的一哆嗦」,當時他與妹夫、司機三人想從隧道出口逃生時,發現前面車都堵死了,完全出不去,水沿著隧道邊瘋狂往下流,不到10分鐘,水就淹了20公分深,他們嚇得趕緊打開車子的天窗,爬到車頂上想辦法。

吳強回憶,當時司機讓他們先走,「你們兩個孩子都還小」,他則拒絕,「我把你丟下來,這算啥?你不會游泳!」,當他們下定決心從車頂跳下去時,整個人都被水淹沒,連腳都搆不到地,估計當時水深已經2公尺,他趕緊再爬回車頂,但妹夫還淹在水裡,只能瘋狂抓摸著一片光滑的隧道牆面,突然他抓到一根管子,人總算沒被沖走,「車先是來回漂,然後車頭一步步往下沉,大燈自己打開了,後備箱又自動打開了,噌的一下水就灌進去車就下去了」,而他們後來也幸運抓到橋架,三個人互相鼓勵,一步步往上爬,「每抓一下,還要用手試一下結不結實,抓滑了或是抓斷了,或者中間堅持不住一個人,人就沒了,人直接就沖隧道裡面去了」。

吳強提到,3人好不容易爬上去以後,又幸運抓到一根管子,才終於成功逃生,出來不到2、3分鐘,隧道就整個被水填滿了,「我覺得1個小時都不到,隧道整個灌滿,就這麼快」、「我們三個從水里往出口去的時候,水面上是沒有人的,沒有一個人呼救」、「你真不知道死亡來臨的時候,人是多麼的恐慌」。

對此,對此,中國網友紛紛難過表示,「鄭州會發大水這種事本地人根本就想不到,下雨天積水也是常有的事,這次的災難太意外了」、「開車買了全險,什麼險都買了,就是沒買涉水險,說實話我在鄭州生活2年了,我也想不到有一天開車能被水給淹了,怎麼可能在鄭州發生這種事情呢」、「大叔說得好像很輕鬆,但看到他抓住那根管子逃生時的情景看著都覺得恐怖,別說當時他自己了」、「如果是我開在路上遇到這種事,我不敢棄車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擔心我的車停在那影響別人開車離開,這種事誰都沒想到,真心希望傷亡越少越好,車、錢都不重要了」。

吳強3人好不容易爬上去以後,又幸運抓到一根管子,才終於成功逃生。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吳強3人好不容易爬上去以後,又幸運抓到一根管子,才終於成功逃生。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