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尋火星生命存在蹤跡! NASA宣布:毅力號將進行首次岩石採樣

NASA週四宣布,毅力號將要採集火星首個岩石樣本,探尋是否有火星生命存在過。圖為毅力號拍攝的火星地表畫面(法新社)

NASA週四宣布,毅力號將要採集火星首個岩石樣本,探尋是否有火星生命存在過。圖為毅力號拍攝的火星地表畫面(法新社)

2021/07/23 0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今年4月19日才完成讓微型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在火星上動力飛行的創舉,22日又再宣布,毅力號將準備進行首次火星岩石採樣,展開探詢火星生命之謎的任務,預告將再完成另一個人類壯舉!

NASA官網22日宣布一項劃時代任務,毅力號將在2週內於火星的杰哲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一處稱為「隕石坑斷裂粗糙處」(the Crater Floor Fractured Rough)地區,蒐集第一個岩石標本,探尋人類長久以來好奇是否有火星生命存在的疑問。

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本月7日就表示,NASA一直以來都在這浩瀚無垠的太空尋找是否存在著另一個太陽和類似地球的行星,而他也堅信,一定有外星生命存在。這次毅力號的任務,將是踏出解答外星生命存在與否的一步。

NASA主管科學任務局(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朱布肯(Thomas Zurbuchen)表示,偉大的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在月球「寧靜海」採集第一個標本時,為人類開啟一個新的里程,改寫了人類對月球的認知;因此他期待毅力號,蒐集火星首個岩石樣本時,也能達到阿姆斯壯當年帶給人類的成果。

毅力號團隊認為,接下來要進行任務的杰哲羅隕石坑,曾經是個古老湖泊,可能曾經為創造生命提供一個必要條件。屆時採集的樣本,將會針對岩石的化學和礦物成分進行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