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盛傳洪災主因是極端暴雨 水利專家曝2關鍵打臉

中國河南鄭州連日暴雨引發山崩、洪災,當地居民死傷慘重。(法新社)

中國河南鄭州連日暴雨引發山崩、洪災,當地居民死傷慘重。(法新社)

2021/07/22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鄭州連日暴雨引發山崩、洪災,當地居民死傷慘重,該國民間正熱烈討論此次災情當屬天災抑或人禍,現有為當局緩頰的聲音傳出,稱是「超出歷史極值的暴雨造成」,對此,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博士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當局對鄭州的發展計畫直接導致本次慘重災情」。

針對鄭州的慘重災情,有很多人認為此次洪災是歷史極值,故超出排水系統負荷上限,並非當局之過,對此,王維洛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先是打臉上述說法完全錯誤,「這次絕對不是中國暴雨的極值」。

他進一步表示,中國最大暴雨出現在1963年,發生在邯鄲、邢台和保定;第二次則發生在1975年的河南駐馬店地區,是中國暴雨的歷史極值。

被問到本次災情較偏向天災還是人禍時,王維洛直言,「這次水災是鄭州市在自己發展的過程中製造的」,意即應由中國當局負責。

王維洛進一步解釋,中國政府在設計建造鄭州市時,將其打造成一個水鄉,其中包含河流與濕地,且一環一環相互圍繞,他說,「鄭州的三環就是一條河,再加上南水北調的中線乾渠,當上游的洪水下來的時候,當然全部都往鄭州市中心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