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320萬名成人有武肺長期症狀 50歲以下風險較高

英國國家統計局21日表示,英國成年人中約6.2%受武漢肺炎長期慢性症狀所苦,人數約320萬人。(歐新社)

英國國家統計局21日表示,英國成年人中約6.2%受武漢肺炎長期慢性症狀所苦,人數約320萬人。(歐新社)

2021/07/22 00:2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21日表示,英國成年人中約6.2%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長期慢性症狀所苦,人數約320萬人,這些長期症狀將影響其健康福祉以及工作能力。

彭博社21日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21日發佈疫情相關最新統計,指出有武肺長期症狀的人當中,10個有6個人(57%)說對他們整體健康福祉造成負面影響,39%說對他們活動能力有不利影響,30%說工作因此遭遇困難。這個數字顯示,疫情對英國在經濟和社會上帶來長期衝擊。

這項調查收集4月7日到6月13日之間的資料。國家統計局首席研究官維札德(Tim Vizard)說,「我們發現可能有新冠病毒長期症狀的人,比較多人反應受到負面影響」,有必要更努力釐清年齡、性別、生理能力等諸多因素。

目前尚無武肺長期症狀的一致定義,這些症狀包括疲勞、影響認知的「腦霧」現象,以及視幻覺、耳鳴等。英國政府本週啟動一項研究,要開發出新的診斷和治療方式。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日前說,「新冠病毒長期症狀可能為全英國數千人帶來嚴重且有害健康的長期效應,可能使日常生活都極為辛苦。」

新冠病毒長期症狀在資源匱乏區域比較普遍,年齡是另一個重要因素,50歲以下者有較高風險,而年輕族群又是多半尚未接種完整疫苗的族群。

超過120名科學家7日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發表公開信,警告政府忽視武肺長期症狀影響,將有「導致一代人有慢性健康問題和失能之虞,因此造成的個人和經濟衝擊可能影響數十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