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稱河南暴雨千年一遇? 自家氣象台預報員打臉了

中國河南出現暴雨,至少25死、7人失聯。(法新社)

中國河南出現暴雨,至少25死、7人失聯。(法新社)

2021/07/21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遭逢暴雨,至少25人死亡、7人失聯,河南政府稱此次暴雨是「5000年一遇」,被中國網友批評「甩鍋老天爺」、帶風向,中國中央氣象局首席預報員陳濤今天(21日)也不認同此說法。

綜合中媒報導,對河南暴雨「百年一遇」、「千年一遇」的說法,陳濤指出從目前掌握的氣象數據,無法下此定義。他明確表示,在未得到可靠、長時效及有效的降雨紀錄前,此問題沒辦法討論。

陳濤說明,從大氣科學角度來說,中國是在1950之後才有嚴謹的紀錄氣象紀錄,有降雨紀錄約70年左右。他說,表達極端降雨的方法主要根據歷史排名,是從各站點歷史紀錄的極大值得雨量進行排名,若出現新的降雨紀錄,再對排名做調整。

陳濤也說,未來3天河南將持續降雨,致災風險極高,災害發生後有滯後效應,仍要做好防災準備。

河南省氣象台副台長蘇愛芳則表示,1949年以來河南曾出現過5次全省性的強降雨,本次強降雨累積雨量最大值、每小時最大降雨量及日雨量都超過上述5次強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