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還有逾千萬名醫護沒疫苗打 怨嘆前線救人卻被世界遺忘

國際護理協會直言,直到現在全球仍有上千萬名醫護連第一劑疫苗都沒能打到。(歐新社)

國際護理協會直言,直到現在全球仍有上千萬名醫護連第一劑疫苗都沒能打到。(歐新社)

2021/07/19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加上變種病毒肆虐,疫苗接種成唯一解方;但國際疫苗分配嚴重不均,尤其發展中國家疫苗荒問題讓人擔憂,前線醫護暴露在染疫風險下卻苦無疫苗施打,不少醫護怨嘆,感覺自己被遺忘。

根據英國BBC報導,武肺疫苗開始在一些國家施打時,醫護人員獲承諾將成為首批接種者,但疫苗分配嚴重不均的問題,讓不少發展中國家苦等不到救命疫苗,在前線犧牲奉獻的醫護人員忍受著隨時會染疫的風險,繼續堅守防線。國際護理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ICN )直言,直到現在全球仍有上千萬名醫護連第一劑疫苗都沒能打到。

ICN 執行長卡頓(Howard Catton)表示,發展中國家的前線醫護是最清楚自己是染疫高風險族群,但在得知其他國家已經有許多人都得到疫苗保護後,內心多少有些不平衡,甚至感覺自己被世界遺忘;卡頓更直言,即便外界有許多鼓勵的話,但老實講這些東西對前線醫護來說沒什麼用,有疫苗打才是最實際的。

BBC指出,全球有140個國家向世衛(WHO)通報的最新數據顯示,每8人僅有1人獲得完整接種,且絕大多數都在富裕國家。此外報導也引用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數據指出,全球估計有1億3500萬名醫護從業人員;在疫情這段期間,各國在呈報給WHO醫護確診與病歿人數的資料並不完整,許多國家都未正式匯報,因此WHO估計真正的確診、死亡數字可能比手中握有的數字更高,提升前線醫護疫苗施打率應當視為國際首要課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