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第一線人員頻遭攻擊、羞辱! 蔡英文發重話:絕不允許

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絕不允許醫療暴力,該依法究辦的,絕不寬貸。(圖取自臉書_蔡英文、資料照;本報合成)

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絕不允許醫療暴力,該依法究辦的,絕不寬貸。(圖取自臉書_蔡英文、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6/02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本土疫情,讓第一線警消、醫護人員壓力爆表,此時卻仍傳出有人言語侮辱、甚至攻擊醫護人員的事件。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絕不允許醫療暴力,該依法究辦的,絕不寬貸。「對於因公染疫或受傷的醫護、警消、防疫人員,我們也一定會提供最妥善的照顧。」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本土確診案例的數量明顯增加,說明了疫情確實難纏,但呼籲民眾不要因此氣餒,更不可以鬆懈。對此,有三件事情,她要拜託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第一,拜託大家繼續堅持防疫指引。蔡英文說,疫情還沒有穩定前,都不能大意。少出門、不群聚,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就是保護彼此最好的方式。

第二,拜託大家去傳統市場和賣場注意防疫。蔡英文說,最近有許多確診案例,都有傳統市場或賣場的足跡,說明了這兩類場所是現階段必須強化防疫的重點。請大家幫忙提醒家人和朋友,去傳統市場或賣場採買時,一定要配合實聯制措施,並小心保持社交距離。尤其,大部分的地方政府已經公布了傳統市場「分流採買」的措施,也要拜託大家體諒和遵守。

第三,拜託大家一起支持第一線防疫人員。蔡英文表示,醫護、警消、防疫人員,都在疫情的最前線奮戰,都為民眾承受著許多的風險,她要請大家一起給他們支持和鼓勵。她也必須強調,任何的暴力攻擊和言語羞辱,都無助於克服疫情。政府絕不允許醫療暴力,該依法究辦的,絕不寬貸。對於因公染疫或受傷的醫護、警消、防疫人員,政府也一定會提供最妥善的照顧。

蔡英文最後表示:「疫情之下,人與人之間不該彼此對立,病毒才是我們的敵人!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更快控制住疫情,早一天讓生活恢復正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