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駐韓大使槓尹錫悅惹議 南韓外交部:無助兩國關係發展

中駐韓大使邢海明。(歐新社)

中駐韓大使邢海明。(歐新社)

2021/07/18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2016年開始部署「終端高空防禦飛彈」(THAAD,薩德)系統,中國對此感到不滿;近日已宣布參加明年南韓總統大選的前韓國檢察總長尹錫悅和中駐韓大使邢海明再度因此議題互槓,南韓外交部針對邢海明言論表示「無助兩國關係發展」,並強調已向使館表達立場。

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15日接受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採訪,並表明薩德系統的部屬是國家主權行為,中國在要求南韓撤銷部署前,應先撤銷中國在南韓邊境部署的遠端雷達;邢海明隨後也透過《中央日報》署名投稿,回應稱「中國雷達不會威脅南韓」,並稱薩德的部署決定損害了中韓彼此的戰略互信。

邢海明言論引發南韓政界不滿,有人認為該言論相當失禮,且有干涉南韓總統大選之嫌,國民力量黨議員朴振也要求外交部提出抗議;因此南韓外交部對於邢海明說法表示,這類言論無助兩國關係發展,並已經和中駐韓使館傳達立場。

不過邢海明投稿一事是個人行為,還是中國政府授意,仍尚未確認。

有外交部官員強調,南韓針對部署薩德的立場始終未變,該部署不針對其他國家,也不會損害中國的戰略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