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維也納情報員疑似有「哈瓦那症候群」 美奧將聯手調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圖)上月表示,美國正在調查駐維也納的美國外交官員出現「哈瓦那症候群」症狀的真相。(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圖)上月表示,美國正在調查駐維也納的美國外交官員出現「哈瓦那症候群」症狀的真相。(美聯社)

2021/07/18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016年起,派駐古巴的外交官陸續回報出現暈眩等症狀,這種狀況被稱為「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而日前有多位駐奧地利維也納(Vienna)的美國情報人員和外交官員都指出,在維也納有出現類似「哈瓦那症候群」的症狀。奧地利外交官今(17)日指出,將與美國政府合作,共同釐清真相。

《路透社》報導,「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昨(16)日指出,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年1月上任以來,已有大約20多位在奧地利維也納的美國情報人員、外交官員和其他官員表示:「在維也納出現類似『哈瓦那症候群』的症狀。」

據報導,奧地利外交官今日在1份聲明指出,「駐維也納的外交官員和其家人的安全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們極為重視這些報告,並將與美國當局合作,共同釐清事情的真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月表示,美國正進行1項由政府負責的調查,以了解「疑似向駐維也納的美國外交官員『發送特定』無線電波攻擊,引發官員產生各種神經系統病症」的背後人士和目的。

據報導,維也納是許多聯合國機構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 (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的所在地,因此像是美國和俄羅斯等大國都會派駐至少3名大使和大量的外交人員在當地,不過長期下來,也使得維也納成為外交活動和間諜活動的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