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處理北韓議題 美國務院官員稱不能沒有中國

美官員表示,要處理北韓議題就得與中國合作。(路透)

美官員表示,要處理北韓議題就得與中國合作。(路透)

2021/07/17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無核化是美國長遠目標之一,即便近年與中國競爭越來越激烈,美官員也承認,要處理北韓議題必須與中國合作。

《路透》報導,美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下週將展開第二趟亞洲之旅,目的地有日本、南韓與蒙古,沒有原先傳出的中國,但也不排除達成共識後追加至行程內。

高階國務院官員當地時間週五向路透表示,即便雙方近年在貿易與人權議題上交鋒對峙,華府仍希望和北京就某些共同有興趣的領域合作。他說,美方想要控管北韓的核武計畫,但自美總統拜登上台後,建立外交聯繫的嘗試沒有獲得任何回應。

官員表示,「毫無疑問,想要在北韓關係上取得進展,一定得要求中國協助,當然還有美國區域內的盟友,南韓和日本」、「北韓或許是我們會與中國合作的議題之一,因為沒有辦法在缺少他們的情況下拿出解方。」

中國除了是北韓的主要貿易夥伴,也在檯面上、下提供不少協助。美國先前指控中國公然違反對北韓的國際制裁;中國則強調他們遵守聯合國制裁,但與俄羅斯都說應鬆綁對北韓的枷鎖,才有利於核武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