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不是北京! 報導新疆遭中國大使館威脅 法媒強硬反擊

中國戰狼外交引起世界各國反感。圖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戰狼外交引起世界各國反感。圖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美聯社資料照)

2021/07/16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戰狼外交已引起世界各國反感,現又多了一例。法國知名的青少年報紙《我的日報》(Mon Quotidien)日前刊登新疆維吾爾族相關報導,卻遭到中國駐法大使館連續發信威脅,發動聯署要求撤回報導。《我的日報》副總編輯加瑟藍(Andre Gasselin)則強硬表示,絕對不後悔他們所做的,不會道歉,更不撤回。

《我的日報》在6月30日刊登一篇題為「中國人正在剝奪我們的自由」的報導,內容提維吾爾族婦女被監禁在「再教育營」,中國人正偷走他們的自由和文化,並以漫畫呈現在集中營裡的囚犯表達不想當中國人,該報導讓中國駐法大使館強烈不滿。

《自由亞洲電台》對此訪問《我的日報》副總編輯加瑟藍,他表示,日前收到中國大使館的信件,信中批評該篇報導,要求撤回,之後又陸續收到幾次郵件,指控報導中所提到的維族女子及其他維族人為恐怖分子。加瑟藍說,雖然了解中國戰狼外交官的行徑,但對中國大使館居然會盯上兒少報紙感到非常驚訝。

加瑟藍表示,除了中國大使館,也有中國家長發信抗議,網路上還有人發起要求撤回該報導的聯署,聲稱報導可能在學校挑起對中國兒童的仇恨和歧視。面對這些從未見過的瘋狂、暴力反應,家長的心態可以理解,中國大使館的涉入卻讓人難以琢磨。

加瑟藍最後強調,中國大使館的舉動是一種威脅,在中國可能會有效,但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哪一個國家,不可能只因為不高興這篇報導,就要求撤回,這不是法國人的方式。

《我的日報》一篇關於維吾爾族的報導引發中國大使館不滿。(圖擷取自Mon Quotidien)

《我的日報》一篇關於維吾爾族的報導引發中國大使館不滿。(圖擷取自Mon Quotidi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