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9中國工程師亡 中巴對肇事主因有歧見

巴基斯坦一輛滿載中國工程師的巴士,昨前往達蘇水壩途中,巴士突然爆炸,隨即墜谷,造成包含9名中國工程師在內共12人死亡。(歐新社)

巴基斯坦一輛滿載中國工程師的巴士,昨前往達蘇水壩途中,巴士突然爆炸,隨即墜谷,造成包含9名中國工程師在內共12人死亡。(歐新社)

2021/07/15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一輛滿載中國工程師的巴士,昨14日上午前往達蘇水壩(Dasu dam)途中,巴士突然爆炸,隨即墜谷,造成包含9名中國工程師在內共12人死亡,不過中國與巴基斯坦雙方對於肇事主因看法不同,中國稱要嚴懲兇手,但巴基斯坦認為該起事故機械故障所致,純屬意外。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區上柯赫斯坦地區(Upper Kohistan)1輛滿載中國工程師巴士突然爆炸,隨即墜谷,造成12死,其中9名死者為中國籍、3名巴基斯坦籍,另外還有28名中國籍人士受傷,事件發生後中巴雙方都發表聲明表示遺憾,但針對肇事主因雙方認知存在偏差。

巴基斯坦外交部聲明指出,一輛載有中國人公車由於機械故障,導致氣體洩漏,引發爆炸,最終墜入河谷,「進一步調查正在進行當中」,同時表示為這起事件中喪生的中巴工人家屬表示誠摯慰問,也祈禱傷者早日康復。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向巴國外長庫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表示,中方對事件感到震驚,希望巴方迅速查明事發原因,全力救治傷員,及時做好善後,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強調「如是恐怖襲擊,要立即緝拿兇手,嚴懲肇事者」。

達蘇水壩為中巴經濟走廊(CPEC)的一部分,也是北京一帶一路的樞紐和旗艦項目,目的是將經濟走廊打通後,中國可從新疆經巴國直達印度洋,是重要的戰略要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