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稱「混打危險」竟是「外媒誤導」 當事學者跳出來澄清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路透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路透資料照)

2021/07/15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不少外媒報導,稱世衛(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建議,民眾不要混打不同廠商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還說這是「危險趨勢」,導致推行混打的國家像是加拿大,受到外界質疑,沒想到此一說法是外媒誤傳,斯瓦米納坦親自在推特澄清。

近日包括《路透》、《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都做出類似報導,以「世衛警告不要混打疫苗」為題,並稱斯瓦米納坦建議民眾,不要混打不同廠商的武漢肺炎疫苗,甚至用「危險趨勢」來形容,原因是目前這對人體健康影響的相關資料很少。

《CBC》報導,此說一出意外引發爭論,因為像是加拿大就推動混打疫苗,結果上述新聞引發民眾對於加拿大作法的擔憂,那事實究竟是什麼呢?原來當時斯瓦米納坦是在回應記者詢問,關於追加第三劑的問題,她做出相當長的回應,其中一部分提到,在疫苗量充足的國家,人們開始考慮追加一劑疫苗,她憂心這是一個危險趨勢,人們可能在數據和證據不足下混打疫苗。

然而外媒卻寫成「世衛警告不要混打疫苗」,斯瓦米納坦事後在推特澄清,個人不應該決定是否混打疫苗,而是由健康部門依據資料來決定,對此《路透》已做出修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