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小學畢業生職業意向變動!這2個職業衝進前10名

一項調查顯示,日本小學畢業生2021年「未來職業志向排名」有顯著的變動,「YouTube直播主」與「藝人、歌手與模特」皆躍為前10名。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一項調查顯示,日本小學畢業生2021年「未來職業志向排名」有顯著的變動,「YouTube直播主」與「藝人、歌手與模特」皆躍為前10名。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2021/07/10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項調查顯示,日本小學畢業生2021年「未來職業志向排名」有顯著的變動,「YouTube直播主」與「藝人、歌手與模特」皆躍為前10名,推測可能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居家防疫而導致生活模式改變有關。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可樂麗(kuraray)公司今(9)日發佈小學畢業生「未來職業意向」調查,該問卷調查於今年1至3月實施,共計1033人作答,在男性、女性小學畢業生當中,今年的職業意向與往年相比有顯著變動。

調查顯示,「YouTube直播主」在男性小學畢業生的職業意向排名中,去年為第16名,今年為第4名;「藝人、歌手與模特」則在女生排名中,去年為第14名,今年則是第8名。

可樂麗推測,根據排名的變動,應與居家防疫期間,使用3C產品、收看YouTube時間增加,進而對出演者產生嚮往所致。

選擇「藝人、歌手與模特」的小學女畢業生,約48%具體選擇為「聲優」。可樂麗說明,應是今年受到超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影響,使這個行業漸漸受到年輕族群關注。

據報導,男生職業意向排名第一的是「體育運動員」,占16.8%;女生排名第一則為「護理師」,占8%。該公司也指出,女學生未來想從事護理師,應是透過電視得知醫護人員於疫情期間的辛苦,並希望能夠「為社會發揮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